-
我是根据这个多元复合偏导数 用树形图这样可以吧?
-
我在网上看见的,这个D选项怎么解释了
-
如果TA饱和的话,大部分电流都会通过励磁回路,传到二次侧的电流就会很小。这样计算所得两端电流之和就很小,那样不应该是区内无影响,区外误动吗
-
题里面说这个对地电容电流是短路电流
-
想知道第二种yn三角为什么就认为xm0等于无穷大,但是yny就要考虑两种情况,是因为三角形可以去流通但只是流不出,而y是流不通且流不出吗,如果是这样的话和我问的问题有什么关系嘛
-
怎么理解量测雅可比矩阵是对称矩阵?
-
这道题哪里错了呀?不是和图2的定义一样吗
-
为什么不考虑电容电流的时候,短路点不存在流过对地的电流,这时候不也有电位差吗
-
亮亮老师在这一题结束的时候说了一个课后作业,让我们分别求出第一问和第二问的负荷调节量,我想请各位老师帮我看一下我的思路有没有问题
-
为什么雅克比矩阵前面不取负号呀
-
必须要有可靠电源连接是怎么连接的呀,这样就能等价获得母联断路器的电流进行相位比较吗?
-
这个是因为题目中的不计无功损耗所以不用这个讲义中的这个公式吗
-
这个为什么选A啊?
-
这个是错的,是因为最后一句是组成相电压三项式低电压闭锁回路,而不是线电压吗?
-
这个Rt(66.7%)这个式子什么时候用,我看老师讲这个的时候这用了100%和50%的两个电阻式子
-
这个地方我有点问题,发电机额定电压是13.8KV,这个时候13.8/1.05没有对应的系统额定电压等级,是不是就不能直供负荷了
-
母线倒闸操作的时候不是会对母线进行充电吗?为什么这里纵差保护退出错了
-
图的问题是因为忽略了电阻只保留电抗产生90度的条件,在非周期分量中,e的指数中包含电阻R,如果忽略R则该分量就不衰减了吧😳是这这样嘛🤔我认为是
-
第14题,并联电抗器不能发出感性无功是吸收感性无功
第17题无功电源又包括了并联电抗器,但是14题不是说了他不发出感性无功吗
-
这个题的D选项为什么要选呢?
-
增大发电机容量能增加Pmax,为什么不选呢?
-
请问为什么现代电分中不考虑励磁调节器,而电分课程中是考虑励磁调节器?另外,这两种发电机电势是不是都是暂态电动势?
-
对于已经采用了助增支路来整定的距离保护,当助增支路消失,对于保护范围的影响是()。
A 变大
B 变小
C 不变
D 根据系统的情况而定
这道题为什么选A?保护范围变大?
-
高阻抗母差要求TA变比相同,传变特性一致,为什么这些要被单拎出来强调这是他的缺点,低阻抗母差这些不是也需要TA变比相同吗?
-
-
请问b选项对吗?为什么有过电压保护,不是低电压保护吗
-
降压变压器低压侧比负荷电压高百分之十,题目说低压母线保持10.5了,不应该是10.5的百分之十吗,为什么是比按10算的
-
就是这个电阻列写KVL的时候 不知道这个电阻的电压是上正下负还是下正上负 怎么列写KVL 不知道怎么判断
-
母线保护知识点讲解中,7.3和7.4的习题没有视频讲解吗?
-
老师能不能帮我看看我的过程对不对
-
零度接线方式接入的是相电压相电流,那为什么是用于反应相间故障而非接地故障。两项短路求解测量阻抗,不应该是用线值计算吗
-
未故障前,Ua为A点对中性点O的电压,由于O点是中性点,O点的电压为0(O点对地的压降),同时A点对地电压大小也是Ua;当a点发生故障,单相接地时,Ua对地的大小变为了0,此时O点对地的大小就变成了-Ua。不知道我这样
-
想问一下,这个小数点后到底保留几位,两位还是三位
-
老师您好,两台变压器一起运行的时候,串联部分的损耗由于R X并联不应该是减半嘛?为什么这里反而是单台串联损耗还要翻倍呢?
-
同步发电机的电压调节特性
-
无功功率的经济当量公式, kc 在分母,kc 越大补偿后有功损耗减小的越多,这样就会使减少的费用变大,实际 kc不应该是会让支出的费用大吗
-
如图
-
对于11周周考6这个题,我搜了之前的帖子,25年的一个帖子也问了同样的问题,解答的老师让看一下一位优秀郝学生的解答过程,我看明白了,他这里用的方法,就是当时老师讲例题17的时候给举的反例——如果不用“断开回
-
为什么这个降压变压器左边是送端 右边是受端
-
这个b为啥不对呀,这个概念不应该状态估计和潮流计算中都有吗?
-
-
在最大负荷确定补偿容量的过程中,我怎么感觉可以直接解方程解出来,不用列写补偿前最大负荷的式子,如果认为补偿前后U1不变的话,只有补偿容量是未知数。
-
这里的电容导纳形式是这样写么?导纳不是用Y表示嘛?
-
这里的数学本质:高斯赛德尔法是什么意思?
-
老师 这个成反比 减小量怎么加起来是特别大 是我理解不对吗
-
老师上课说备用系数是零的情况下,交点在水平位置,应该是口误吧,我觉得应该是功频静特性系数为零吧
-
现在B班的课全部结束了 下一步该怎么做
-
求有名值这一块,Kg和Kd不应该是分别带PGN和PDN电力和负荷的额定容量计算吗,这里题中就说了系统容量就是1500和1000,怎么就代这两个值计算了呢?是电力和负荷的额定容量就等余系统的容量吗?
-
为什么这里的横分量U2≈Q2R/U2,不是应该≈P2X/U2吗
-
通过这个delta Uc不就能直接解出Xc吗 为什么还要 delta U
-
这里为啥cos从0.8到0.9s是不变的?老师都看成是1
-
这里容性无功不是从电压高传向电压低的吗
-
系统解列不是应该属于大故障下暂态稳定紧急控制手段吗,为啥可以用来提升静态稳定呢
-
这个d为啥不正确呢
-
-
零序电流保护的整定值越低为什么其灵敏性越低?为什么零序三段整定中要按照最大电气量去躲过最大不平衡电流I unb(max)?这里的整定值越低为什么其灵敏性越高?电流保护不是过量保护吗?其整定值越大其保护范围越大
-
在电流保护3段时限整定中 为什么靠近电源侧时限越长灵敏性越低? 这里的时限与灵敏性有啥关系?
-
有足够的故障反应能力,一般用保护范围来衡量,保护范围越大越灵敏?
-
为什么推导出来的k和老师讲的不一样
-
不知道这样是不是对的
-
老师为什么这里的PGA等于0啊
-
为什么算ka的时候a系统的变化量不是600+500呢,算这题的a系统不就是相当于例题17第二小问算b系统吗倒推回去相当于已知_03.4求kb,例题17列的式子是加了联络线上的功率的
-
为什么第二问的Vnh取的是35kv,而不是11kv
-
如果是后加速,第一次有选择的跳闸(故障线路跳),如果重合于永久性故障,第二次不应该还是由第一次跳的那个断路器(故障线路上的)跳吗?。题目中说的相邻线路发生故障,不应该是相邻线路无选择性的切除故障吗?
-
B选项没怎么听懂
-
知识点精讲中,说需要考虑断路器的跳闸时间。B选项不对吗?还是说B选项专门指的是双侧电源时两个断路器的相互配合?
-
-
为啥电流互感器感受不到短路电流呀,不是还有一相没有短路吗?
-
小干扰稳定分析法可以用于分析各个振荡模式,这个怎么去理解呢?为啥可以呢
-
整理周考的时候发现一个问题,第八周第一题这个35kV是出自哪里的呀?中性点不直接接地不是经消弧线圈接地吗,那样的话应该是110kV以下啊
-
这题如果先算得塔ps好像算出来变成0.3478了和答案不一样是哪里出错了啊
-
老师我想请问一下:这里UN为什么取的是110kv,这个UN不是阻抗归算到哪侧,就用哪侧的额定电压吗?
2.老师这里变压器变比改变在整个等值电路中产生循环功率,来抵消1到2线路中的无功功率,这里是不是先取循环功率方向为
-
有个问题,就是这个定子绕组暂态是不是还有二倍频分量和非周期分量没有写进来,只不过它们在dq轴的电流也是积分为0,可以忽略,请问是这样吗
-
输电线路强行串联电容补偿,是只减小了加速面积还是减小加速面积同时增大减速面积?
-
计算暂稳的题线路中间接地故障,算故障时的转移阻抗是图上这个式子吗?要算上星三角变换后与地的两个阻抗吗?
-
为什么这里T1 和T2 变压器没有用pi型等效求节点导纳,这一块不太懂
-
-
28题的A和D选项怎么理解
-
这里为啥是m-1个呀,如何去理解呢
-
30题选a吗,潜供电流应该是看正常相的电流大小吧
-
老师这里的老师S等于1简化 P的平方➕Q方不是就是等于1吗 两个先减怎么是答案A
-
p2和q1的答案是这个吗
-
可以解释一下前三个选项吗
-
询问Sa与Sa'的列式老师为什么是(30+j20)*3+(20+j8)*2/6,这里的3 2 6哪里来的?第二个式子中的4又是哪来的?我是按右图的计算公式算的跟老师的不一样。
-
不太理解为啥有功无功没有限制,有功无功不会越限吗?
-
为什么118kV的电压是图中的位置,而不是Zt1和Z1之间的电压呢?
-
-
PQ分解法中,两个常系数矩阵,什么时候相等呢?我认为是没有PV节点的时候,但ai还说了什么对地并联电容……
-
这个如何计算呢
-
为什么90°可以引入非故障相电压?以及为什么90°接线可以使非故障相电压可以消除出口动作电压死区?
-
我不太明白电流保护的接线方式为啥要考虑电压互感器二次绕组的接线方式呀?可以解释一下吗?
-
在中性点直接接地系统中发生非故障相电压不变 ?在中性点非直接接地的系统中发生单相接地短路非故障相电压会升高为原来的√3倍?在两相相间短路故障相电压变为故障前相电压的一半?非故障相电压不变?这个怎
-
我看这道题老师只求了归算到110v电压侧的变压器各参数,如果实际考试中,是不是应该把38.5kv侧和11kv侧一起算出来呢
-
讲义上说短路电流有效值能检验设备热效应,为什么不选b,热稳定和热效应不是一个意思吗?
-
牛拉法要想收敛,雅克比矩阵的对角一定要严格占优吗?对角严格占优是雅克比迭代的充分条件,是必要条件吗?
-
这道题怎么理解,过渡电阻不是对一段和二段影响大吗
-
为啥图一中不需要闭锁,答案给的是母线保护是电流差动保护和电压无关,那么图2中为啥用的是电压闭锁而不是电流闭锁,既然电压不会对母线保护造成影响的话,可以就上诉我的疑惑详细解释一下这两道题目吗?
-
老师上课讲的转子电转速和转子磁场转速,这两个名词是怎么理解的
-
想问下左边这个式子里的Pl和右边式子里的Pl是表示同一个意思吗
-
这道题为啥不能确定呀,可以解释一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