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电力系统中对我来说突然冒出来的“功率流”的概念我一直是被动接收的,在一二月份听老师公开课过程中我其实想过好几次这个问题,想从公式角度来推导这个定义的必要性,但是有些牵强。今天我复习继保过程中莫名其 ...
-
这个Kb怎么用阻抗表示出来的啊
-
老师我有两个问题
①负荷在额定值上波动达2%, 也就是0.02PDN,那这是不是就是负荷频率调整效应产生的功率变化ΔPD0啊?
②如果是ΔPD0,那么求解Ks应该是-ΔPD0/Δf吧
...
-
同步发电机的E0稳态数值一般等于多少?xd一般数值取多少呢?
-
我用PQ分解法算了一下单元7的44和45题,解题过程如图,如果存在错误麻烦大家帮忙纠错,谢谢大家!
-
我这是通过1‘来计算5点的电压,和亮亮老师给出的通过4点来计算的相差很多。我这是哪里出错了吗
-
讲义上说的是已知阻抗的电压 下面是VB乘以VNH 一个是实际电压 一个是额定电压
但是为什么在踢中UD和UN都是取的10kV 母线侧的额定电压不是该取11吗 这题我计算的时候 两个都取10才符合题上的结果 ...
-
我想问算变压器可变损耗的时候不能套用那个拿容量比平方折算的公式了吧,因为那个公式里头一个是低压侧设备额定电压,一个是实际运行电压,上下消不了。我感觉是因为本题特殊,告诉的是末端实际运行电压,如果是前推 ...
-
老师,我想问一下,求G1的Xd‘’的标幺值,是不是就是0.125*100/50呀?
这里面给的cosφ是来迷惑人的呀,因为50单位是MVA,就是Sb了。
我这样说的对吗
-
隐极同步发电机,极限功率对应的功角都为90度 。这句话是对的还是错的
-
小孟同学推导过了一遍。但是上述推导有一些不清楚的地方。其实移相器导致的互导纳不相等本质上是由于电压和电流转换角度相反导致的。
-
这里面的比较,上面的式子是空载损耗和短路损耗,而下面的式子是短路损耗,老师为什么在比较近似算法和准确算法的差异上下面的式子没加空载损耗 ...
-
这道题我有点没理解,我算的Δp为啥是相同的了
可以看看详细过程吗
-
推导本里面的例题四,这道题里面,我们算短路损耗是要用并联之后的阻抗去算,那空载损耗,不应该是是两倍吗,为什么这里空载损耗不用✕2
-
I2'的计算为什么没有考虑Z1呢
-
图这样改是吧,横轴向下移一点
-
这个▲Qb左边带Va是不是更准确一点啊?
-
图中画圈的地方是怎么得来的?
-
有一个小问题
是不是只要在整定后的保护范围内,无论Ⅰ、Ⅱ、Ⅲ段保护,保护继电器都是会启动的,但是不一定动作
-
这个短路点位置不就是Zk么?为什么不选D啊